close
母乳,肉末,牛奶,食物,水果
提問: 6個月的孩子白天應吃幾次? 問題補充: 我兒子5個半月了,早上5點左右醒,前段時間白天基本上吃3次,像成人一樣。每次都是吃100ml多點奶粉,再加些輔食,晚上臨睡前再給一頓奶粉。
可是他爸爸認為間隔太長了,這樣喂不合理。
請問,他這樣大的孩子該如何喂,輔食該如何添加? 医师解答: 六個月寶寶的輔食添加
六個月:除菜水、果汁外,蛋黃增至1個,可添加爛粥、碎菜、水果泥(蘋果泥或香蕉泥等),可在碎菜中加少量植物油。

六個月寶寶可加的輔食應以粗顆粒食物為好。因為此時的寶寶已經準備長牙,有的寶寶已經長出了一兩個乳牙,可以通過咀嚼食物來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同時,這一時期已進入離乳的初期,每天可給寶寶吃一些魚泥、全蛋、肉泥、豬肝泥等食物,可補充鐵和動物蛋白,也可給寶寶吃爛粥、爛面條等補充熱量。如果現在寶寶對吃輔食很感興趣,可以酌情減少一次奶量。

六個月:可以把全雞蛋,肉末,豆腐,菜末搗爛加到粥里喂給寶寶。還可喂一些水果泥,菜泥。

六個月寶寶的飲食安排
主食: 母乳或奶粉
餐次及用量:每隔4小時喂1次
輔助食物 :溫開水、各種水果汁、菜湯等.爛米粥、面片湯:1~2次/日,AM10時、下午2時,兩次喂奶時間加,開始每次 1~2湯匙,后漸加至4湯匙
魚肉末:與爛米粥或面片湯一起食用,3~10克/次
注:輔食代替一頓奶可以讓寶寶嘗試各種口味。

具體時間安排如下,供媽媽們參考喲!
六個月的時間安排早晨6點:母乳(或牛奶)
AM9點:蒸雞蛋羹
中午12點:母乳(或牛奶)
下午3點:水果泥,果汁
下午5點:粥(加碎菜、魚泥或肝泥、肉末)
晚上8點:母乳(或牛奶)
晚上11點:母乳(或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