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人,胃病,降血脂,吃多了
提問: 寶寶喝水 問題補充: 為了給寶寶幫助消化,婆婆每天在給寶寶喝山楂水,(用新鮮山楂加冰糖熬成水),這樣做可以嗎,給我點意見 医师解答: 老人往往比年輕人更不懂照顧孩子!
    


        山楂泡水喝當心傷了胃

許多人都知道,用干山楂片泡水當茶飲,可以降血脂。但是,有些人喝了一段時間山楂茶后,還沒來得及看到血脂下降,卻先喝出了胃病。那么,怎樣喝山楂茶,才能既達到降血脂的目的,又不至于喝出胃病呢?

  北京中醫藥大學原校長龍致賢教授說,喝山楂茶確實能降血脂,在中醫典籍《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但是山楂的作用首先是消食,在民間,無論小孩或成人,都一直有用山楂來消積食、促消化的傳統。>>>>巧吃山楂祛脂降壓




  北京中醫醫院原院長李乾構主任醫師也提醒說,中醫理論認為,面(吃多了)消食用麥芽,米(吃多了)消食用稻芽,肉(吃多了)消食用山楂。山楂具有很強的助消化功能,所以患胃病的人一般不宜空腹喝山楂茶,特別是胃酸過多、胃炎、胃潰瘍、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患者,不適合飲用。>>>>粒粒山楂入藥來

  中國中醫研究院廣安門醫院食療營養部主任王宜介紹說,想通過喝山楂茶降低血脂,不是短期內就能達到的。
要堅持每天飲用,日久天長才能達到降血脂、軟化血管的作用。王主任推薦每天使用的山楂劑量是25克。如果山楂茶中配上可降壓的決明子、抗氧化的何首烏,效果會更好。







所以我勸您再咨詢一下身邊的人!(小孩 飲、食 應很注意!)


您應該細心 耐心地勸服老人!


(大人可以多喝)自制山楂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