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口形,同伴,的是,玩具
提問: 我的孩子一歲零七個月了,還不會講話是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聽”是“說”的先導,對嬰兒特別要重視“聽”的訓練,要堅持讓他“多聽說話”,進而“愛聽說話”,進而“會聽說話”,大人要不厭其煩地用良好的語言刺激他,例如:對嬰兒說故事、說兒歌、說玩具、說食品、說人、說事、說景……

對孩子說話時,盡量引起孩子的注意,口形與表情適當夸張一些,特別是想教孩子說的話,要說得慢一些,讓孩子注意家長的口形與聲音。

創設情景引起孩子說話的需求,刺激孩子運用說話達到目的,例如出現孩子喜愛的玩具或食品,條件是:說出來才能得到。家長可以幫助孩子說出來從而獲得。

讓孩子與小朋友接觸,特別是接觸語言發展好的同伴,讓同伴的語言刺激他,讓交往的需要激發他。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關注孩子的語言發展情況,如果開口太遲,又不是環境的問題,就要檢查一下是不是有生理問題,如:發音器官的問題、語言智力的問題等。


參考文獻:http://classad.163.com/html/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