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男人,婆婆,那就,梁柱
提問: 我這樣做是不是很對? 問題補充: 我和我老公在一起已經3年了,但還沒有登記.他從小是農村的家境不太好,有兩個姐姐夫親在他15歲時因車禍不在了家里就他們四口人.家里條件差他還要上學,兩個姐姐都老早的嫁人了.他上學家里條件不好就他母親一個人,也掙不了多少錢.他上大學更不用說了,虧他的兩個姐姐和姐夫還有同學都幫他.
他可以說是很有主見的人,也很孝順.
我和他認識在2002年的月份,7-8月份才開始真正交往9月份就和他同居了,但是我從來沒聽他說過沒有父親,但看的出來他是很崇拜他父親,經常和我講他父親怎樣的聰明.但我也從來不問他父親是否還在,來看沒看他,我的預感不允許我多說多問.2003年的春節我去他家只看見他母親,還有個老頭說是叫姑父.
后來是從他母親嘴里講出來的.我是他第一個帶回家的女人.
他的工作比較好,是事業單位的.那時我只是一個服務員,因為他看我好學,不管我學什么他從來不管.我和他出了生活費,我從來不和他要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我要開店他也支持給我錢,掙的錢也都花在了生活上了,我也不舍得花錢.我不開店他也不管,但是他總有時因我的工作不好抱怨.其實說白了兩個人沒登記在一起就是在互相玩玩,好了能可能會永遠在一起,不好就分開.2003年的秋天我和他不住公寓了搬到我朋友的空房里住.我開的店因離家太遠就不開了,我為了我不閑著就去給人家賣服裝,過了春節就沒干,打算在我們住的哪個小區開個離發店,他說他要把外甥女弄過來,因為她學習不太好,就讓她上職業學校學做服裝,他姐姐家里也不富裕,交了學費就不太寬余了,家里農村也需要錢.他就給外甥女交上一部分,雖然是她住校,我畢竟和她舅舅在一起,經常周末我把店早點關了,回家抱餃子讓他叫外甥女回來吃.那個小區生意不好就沒開下去.我就另選地角開了個足療店帶理發.找了幾個店員,生意還不錯,忙的時候我都插手干,經常熬夜.雖然受不了,也的確很累.但是收入還是可以的.我還可以自己買件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衣服什么的.他經常下班不在家里出去上網或讓人請去喝酒了,有時半夜回來.2004年過春節把他母親接過來過的年,他母親不贊成我干這一行.因為自己也掙了點小錢,認為他愛上網玩游戲,春節期間就和他商量過了年去買了臺電腦.這樣他就除了應酬就在家里上網玩游戲.店和家是一體的我們分開的機會就少.他家里因我工作不好不贊成我和他的事.這樣下去也沒多久,他總是認為我的工作和他不符.他以前說過,我們不可能在一起.我在閑時就學習看書什么的.雖然環境不好也能看下去.2004年的5月份我因流產大出血,休息好長時間也沒恢復,一邊休息一邊看著店那能休息好呢,整天還熬夜,身體就這樣一天天的垮下來.他很混蛋,我哪個月因大出血,第二個月就下不來月經,是因子宮粘連,又做子宮疏通術,再后來就宮經有炎癥囊腫.我去醫院治療,費用很高,總共得一兩千塊錢.他只給我400元其他讓我自己想辦法,我去治了兩次就看著醫院的那些藥自己去藥物批發商城批發了一些找個診所打的針劑.我知道我和他在一起我很受委屈.
一天早上他給我400元,說他沒時間去送,讓我去送給他外甥女,說他外甥沒生活費大電話給他的,那時我的身體還沒恢復太好,我只能打個車去給她送錢.我去了和他外甥女說,你仔細點花,你舅舅的房子因錢不寬余還沒裝完就停了,你舅還得攢點錢裝修呢.我給她400她沒要,說給我150就夠了我主要是這個月實習買布料了,我看他也滿乖巧的不是那種隨便話錢的女孩,就說那給你200吧.我回去和他說了這事.他沒說什么.

可是他還總說我沒掙錢花的是他的工資,我就和他說那么難道我自己一個人住我會一年6000元的在外面租房子住嗎?我自己的生活費也不可能回這么高,200-300元足夠了.租房子的錢不是錢嗎?我每年還要叫保險費這些都是你的?還有生活上有時也不是花你一個人的錢,有些東西你給那點錢就不夠我自己掙的錢往上填你知道嗎?他就不吭聲.
到了秋天我決定不干了,不開這個店了為了他和我,我不想掙太多的錢,我去培訓學校去學習在就業就這么想的.
2005年我的身體因哪次流產大出血,自己感覺身體一直沒恢復好,總是很弱.我就在家養著,干點家務活,6月份我學習完了.準備去找份工作上班,在外面租房子總是不方便,也快到期了.我和他說還有一個半月就到期了這個房子,他和我說著兩年他攢了幾萬塊錢,叫我把他買的那個房子接著再裝修一下,他不管了.因為他2004年裝的不好木匠活干的太差了,他說看著就生氣,在說經濟不太寬余就沒再裝.
就這樣我一個人把房子裝修完鋪完地他才到新房子看.我們一起購物整理家.
8月3日我檢查又懷孕了,我年齡也大了我想要這個孩子。我告訴他也憂郁的問我,我說留著他沒什么意見,只是和我說孩子戶口問題,我含糊的回答,“說到時候在說吧。”搬到新家半個月他母親和兩個姐姐都來了,因懷孕身體不好保胎大夫說了不讓我亂動,自然不會伺候她們,中午吃過飯他兩個姐姐當天都走了。只有他母親在這里,他母親看我不干活,她也不干活。這個孩子他也想要,買的牛奶等東西給我加營養。沒想她母親會和我吃醋。 医师解答: 沒事的,這個男人少年時期就被家里的女性寵慣了,他自然沒什么細心或體貼,他只知道親人、回報。他也認為自己是家里的唯一的男人,是頂梁柱,當然他要撐起這個天的,哪怕他的能力很微薄。任何一個男人只要有錢都會給他所愛的人去支用開銷的,只要不是亂花亂來。他可能有他的金錢支配方法和計劃,不是對你小氣(他從小困窘過)。從他對你現在懷孕的態度來看,他還是很在意你和孩子的,那就說明他已經把你當成老婆當成親人當成與自己息息相關的親人。他母親跟你吃醋,那也是正常現象,寡母扯大的兒子,不比一般家庭,何況正常家庭里娶了媳婦,婆媳還要“過招”多少次呢。以心換心,他家拉扯他真的不易,你對他的家人親熱些,時間長了自然會更好的,她們背后也會夸你,你老公也會更愛你。平時對婆婆孝敬一點,甜一些,帶點零食或給她買衣或鞋(當然是她喜歡的),她心理會接受你的,(她一開始有些排斥你那是正常的事),男人有時粗枝大葉,天冷加衣保暖或夜涼加被這些他都不知道,那就要你來對婆婆關心,平時哪怕打電話回家,一定要問婆婆身體怎么樣,(不是假假的,)時間長了,就成習慣了,再說晚輩問候長輩是天經地易事。回家鄉的時候一定要給姐姐或姐姐的家人帶一點東西,不一定要貴的,那樣她們也會很高興的,那說明你把她們想著,心里有她們,裝著她們呢。好好地幸福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