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孩子,和他,注意,的是
提問: 我該怎樣與長輩相處 問題補充: 我并不是一個人際關系不好的人~和我年齡相似的朋友也很多~但是我與比我年齡再大一些的長輩就沒辦法相處~在一起不知道說什么好~也不知道他們喜歡什么話題~希望大家能幫幫我 医师解答: 首先我不知道你是多大的年齡,一般情況,要與人接觸要研究你所接觸的人,他關心的是什么,他喜歡談論什么,他研究什么,你只有和他們有共同語言,才能友好相處。

我在這里給你提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1、對35歲--40歲左右的中年人而言,假如你和他們相差15歲左右。這個年齡段的大多數人,在單位里比較關心的單位經濟效益,自己的收入能不能每年有所增長,他們很關心企業的發展,如果企業效益好,他們的心情好,企業效益不好,他們的情緒也低沉。

當員的(一般管理人員)心里總是惦記自己是不是能夠有機會得到提拔,當中級管理人員在分析我什么時候能有機會到老總的位置上。(當然這些話題是要在他們最密切的好友中交流了)

這個年齡段的人孩子一般都在初中或高中學習,在同事間長談的話題是孩子的學習問題,學習怎么樣了,能考個什么樣的學校了。

2、40歲---45歲左右的中年人,一般的人在仕途升遷上已經過了年齡,他們的注意力已經完全放到了孩子的身上,他們的孩子或者考高中或者考大學,考什么專業,文科還是理科,為了孩子的前途、為了能夠考上好學校而忙碌著,他們關心的是這些。

3、45歲--50歲左右的中年人一方面孩子要大學畢業了,工作的去向問題,是否能夠找到好的接收單位,他們關心的就業方面的各種信息,對其它方面好像已經不很注意。

當然了,在企業的還要關心能不能讓他們下崗,能不能提前退休,退休每個月能開多少錢等等。

4、50歲以上的人,在考慮孩子的婚姻問題,所處的對象有沒有工作,人品如何,家庭經濟條件怎么樣,孩子結婚買不買房子,買多大的,能不能買起。

對他們個人來說,他們開始講究養生之道,開始注意鍛煉身體,開始研究如何長壽等等,因為在這以前他們的精力都在為孩子、為工作,很少想到自己。

5、55歲以上的人在享受天倫之樂,帶孫子,關心子女的工作在單位是不是很上進等等。

這個年齡的人十分注意保養自己,看電視一般都是養生之道的,保健的節目。

6、很多長輩都喜歡養花、養魚,喜歡養花、魚的人,你和他談論起來,他會眉飛色舞,喋喋不休。如果你這方面知識豐富,你們會成為非常好的朋友。

7、在和長輩的交往中,不能想和你的哥們交往那樣,很隨意,說話口無遮攔。一定要注意謙虛謹慎。長輩閱歷豐富,經多識廣,他們的經驗之談你一定要汲取。有時他們也很固執,你就不要和他一定要弄出個誰對誰錯來。你認為他們說得不對的話,或者你很不愿意聽的話,轉移一下話題就過去了,一定注意不要爭執,和為貴。

人與人之間都會找到共同點,中國和美國社會制度不同,還有共同點,何況你和長輩了。只要有共同語言,就能成為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